智齒  

 

拔智齒真的可以瘦臉嗎?小編幫大家找出答案!!!還有提醒大家拔智齒的注意事項~

 

【陳旻苹/台北報導】(節錄)

 

有人說拔智齒後,可從大餅臉變成瓜子臉,拔智齒真的可以瘦臉嗎?

 

 

 

台中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主任高嘉澤醫師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的醫學理論基礎來支持拔智齒後,可以從大餅臉、國字臉,變成流行的瓜子臉、巴掌臉,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拔智齒,也並非每一種智齒都可以任意拔除。

 

 

 

「薄」臉皮才有效果

 

拔智齒達到瘦臉效果,要具備的基本條件是臉皮的肌肉要夠薄,如果肌肉層比較厚,拔完牙後的凹陷效果根本看不出來。還有就是和兩頰骨頭的吸收度也有關係,如果拔牙後骨頭依然維持原來形狀,那麼臉頰也不會凹陷成小臉。

 

此外,因智齒引起的發炎造成臉部腫脹,經拔除後腫脹消除,臉部亦顯「瘦」,或是因為拔牙後吃東西不方便、吃的少,自然體重逐漸下降,感覺上臉形也覺得變瘦了,這或許都是另一類的瘦臉吧!

 

 

最後小編找了拔智齒的注意事項,給已經拔了智齒的參考~

 

1.拔智齒當天不要漱口刷牙。

 

2.拔智齒後勿用舌尖舔拔牙創口,更不宜反覆吸吮。

 

3.月經期間不能拔牙,更不能拔智齒,拔智齒有可能發生代償性出血。

 

4.複雜的智齒拔除後,通常會有腫脹、庝痛、開口困難、吞咽庝痛等現象,拔的時間越久,出現面頰部腫脹的可能就越大。口服消炎藥,一般3—5天腫脹就會消退。

 

5. 拔智齒後有明顯出血或發燒現象,要即時到醫院處理。

 

 

拔智齒是一件值得重視的事情唷!想要瘦小臉還是交給專業的醫美醫師吧!讓專業醫師幫你打造你心目中的美麗臉龐~

 

 

 

 

 

 

 

資料來源:

 

http://big5.china.com /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