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飲食法

圖片來源: http://goo.gl/dKgzuf

 

很多人在運動都會覺得肚子餓,或是好想吃東西。但是,到底運動後隔多久時間才能進行飲食呢?來看正確運動飲食法,這樣才不會運動過後反而復胖喔!一起來看如何正確執行運動飲食法。

 

正確運動飲食法1. 運動後兩小時食正餐

運動後肌肉的血管擴張,血液大量流往肌肉,此時肌肉對血液中的熱量分子吸收力最強,但是這種競爭吸收血液中的熱量分子,效應只能維持兩個小時左右。所以運動後應該在這種競爭效應還沒消失之前用餐,而且是食用正餐,才能讓本來每天都要吃的熱量進到肌肉去燃燒或貯存,不要被脂肪細胞抓走變成油脂。

 

正確運動飲食法2. 口渴就喝水

口渴才想到喝水,往往身體細胞已處缺水狀態,另短時間大量喝水,易造成水腫,提醒運動前、中、後,適時適量補充開水,運動前30分鐘和運動後可喝150250c.c.開水,運動時每隔一段時間就補充約100c.c.開水。

 

正確運動飲食法3. 運動前吃低脂食物

運動前,攝取碳水化合物,因為肌肉活動需要熱量,能夠提供我們熱量的是碳水化合物,只有得到足夠的熱量後,人體才有辦法繼續鍛鍊。所以在運動前,建議大家可以攝取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的食物,例如麵包,餅乾或麵條,因為這類食物容易被身體消化,並迅速提供運動時身體所需的能量

 

正確運動飲食法4. 吃優質蛋白質

許多人運動後不敢吃澱粉、只吃大量蛋白質,以為可增加肌肉,其實若沒搭配攝取澱粉,多餘蛋白質也不會加強肌肉合成,還會造成腎臟負擔,運動後建議吃優質蛋白質,如蒸鱈魚或1顆蛋加1塊方格豆腐,搭適量多醣類澱粉如糙米、雜糧麵包等。

 

正確運動飲食法5. 補充維生素CE及蘿蔔素

運動前後,記得補充維生素。建議吃具抗氧化效果的維生素CE及蘿蔔素,主要對抗運動時產生的自由基(運動時耗氧量增加所致)。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堅果類的杏仁、花生、核桃等。富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如柑橘類水果、奇異果、芭樂、蘋果等。

 

運動結束後擦擦汗,為了讓減肥效果更好,只好忍著飢餓感猛灌水,但其實這是錯誤的運動飲食法,執行不正確的運動飲食法只會越來越胖,反而達不到瘦身的效果。所以小編今天介紹的正確運動飲食法就很重要了,想要瘦身的女孩們好好執行以上運動飲食法才能健康美麗的減肥喔!

 

運動飲食法2  

 

運動+鍺石岩盤浴讓你快速瘦身,先來免費諮詢>>>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